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丨澳洲联储下周将加息75基点?

2022-08-02 15:37:41 外汇天眼
  国内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加息和美国GDP为波动提供了充足的弹药。澳洲联储将于下周二(8月2日)就利率做出决定。
  在前两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后,有人猜测澳洲联储将在7月份

  国内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加息和美国GDP为波动提供了充足的弹药。澳洲联储将于下周二(8月2日)就利率做出决定。

  在前两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后,有人猜测澳洲联储将在7月份变得更加激进,并加息75个基点。然而,在美联储在7月FOMC会议上不那么鹰派的基调以及澳大利亚第二季度通胀弱于预测之后,投资者现在预计澳洲联储将坚持50个基点的增量。

  澳大利亚CPI的出现并不像预期的那样热,并抑制了澳洲联储大幅上涨的前景。

澳元展望:美元回旋主导澳元

  这导致澳元/美元进入美联储会议走低,而75个基点的走势触及了市场预期。正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之后的措辞使美联储未来加息的调整幅度降低。

  这导致美元走低,澳元对美国GDP数据走高,出人意料地下行,进一步削弱了美元并提振了澳元。

  这三个事件使3年期和10年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债券(ACGB)收益率走低。如果收益率继续下跌,这可能会削弱澳元。

  澳元/美元、澳大利亚3年期和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

澳元展望:美元回旋主导澳元

  澳洲联储将在下周的会议上松一口气。尽管未达到预期,但6.1%的总体CPI对央行来说仍然是个问题,因为他们有2-3%的法定目标。

  50个基点的提升是由市场定价的。澳洲联储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此前曾表示,8月份会议的辩论可能会集中在现金利率目标上调25或50个基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