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汇丰银行将向比尔盖茨创立的绿色科技加速器Catalyst投资1亿美元

2022-02-08 09:58:05 外汇天眼
  汇丰银行将向绿色技术加速器Breakthrough Energy Catalyst投资1亿美元(7370万英镑)。
  Catalyst利用私人和公共投资加速开发四种对气候至关重要的技术:直接空气捕获、清
screenshot-20220207-121352.png

  汇丰银行将向绿色技术加速器Breakthrough Energy Catalyst投资1亿美元(7370万英镑)。

  Catalyst利用私人和公共投资加速开发四种对气候至关重要的技术:直接空气捕获、清洁氢气、长期储能和可持续航空燃料。

  除投资外,汇丰银行还将加入Catalyst领导委员会,利用其在亚洲和中东一些最大市场的经验。

  汇丰银行表示,其投资有助于实现全球净零排放目标,并支持其到2050年实现净零气候影响的目标。

  汇丰集团首席执行官Noel Quinn表示,这些“少数”绿色技术将在未来五到十年内重塑世界工业格局。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虽然发电、运输和重工业的高碳部门脱碳是“至关重要的”,但据估计,实现净零排放和其他气候目标所需的技术有一半不存在,或者成本高得令人望而却步。

  这家跨国集团的首席可持续发展官Celine Herweijer表示:“可以改变重碳排放行业和电力行业的出色绿色技术创新已经存在。他们需要这样的投资才能成为现实。”

  Catalyst是比尔·盖茨创立的Breakthrough Energy网络的一部分,该网络支持脱碳,旨在随着世界经济朝着净零排放的方向发展。

  融资模式将企业、政府、慈善家和个人聚集在一起,投资于消除排放所需的清洁技术。

  微软创始人盖茨表示,降低清洁技术成本以使其规模化的唯一方法是通过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的深入合作—“没有任何国家、公司或个人可以单独阻止气候变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