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拜登几点上任?2021年1月21日就职典礼前市场保持观望

2021-01-22 11:34:05 外汇天眼
拜登几点上任?2021年1月21日就职典礼前市场保持观望,当地时间20日中午之前,拜登将在在国会大厦西面宣誓就职。新
  当地时间20日中午之前,拜登将在在国会大厦西面宣誓就职

拜登几点上任?2021年1月21日就职典礼前市场保持观望,当地时间20日中午之前,拜登将在在国会大厦西面宣誓就职。新

  当地时间20日中午之前,拜登将在在国会大厦西面宣誓就职。新一任美国总统上任典礼预计在北京时间1月21日零点三十分钟左右进行。

  市场仍在等待美国新总统拜登的就职,以及一系列经济政策随之而来的水落石出,在此之前,汇市观望情绪依旧相当浓厚。

  市场分析:

  美元指数从上个交易日触及的四周高点回落,令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便宜。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美元将受到市场力量的推动,目前市场力量指向美元走软。

  在美国参议院对财政部长候选人耶伦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耶伦力陈对当选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的支持,称其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耶伦还表示,美国不会以压低本币汇率来获取相对优势,并称若其财长提名得到确认,也将反对其他国家以任何行动来推行这种战略。

  耶伦讲话后,现货黄金反应平淡,在1837-1843美元区间窄幅波动。由于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经济复苏的前景削弱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金价在2020年大涨之后,今年大致处于横盘波动的状态。Think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在周二的报告中表示,大多数风险资产在上涨,看起来通货再膨胀交易在卷土重来,这种乐观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关于政府将加大支出的预期。   

共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