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金融危机管理是什么?

2021-03-29 09:44:35 外汇天眼
危机管理是管理中比较新的领域,积极危机管理的典型活动是预测潜在危机的发生,并制定相应的对策。广义的危机管理是指危机应对管理,即政府在危机发生后的应对。根据外汇天眼(fxe

危机管理是管理中比较新的领域,积极危机管理的典型活动是预测潜在危机的发生,并制定相应的对策。广义的危机管理是指危机应对管理,即政府在危机发生后的应对。根据外汇天眼(fxeye.org)的观点,造成危机的原因包括天灾人祸,最广泛的危机管理包括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管理。

金融危机管理是什么?.jpg

因此,有效的危机管理需要实现以下四个方面:1.转移或减少危机的来源、范围和影响。2.提高危机初始管理的地位(危机初始管理是指在危机开始时采取措施减少危机的不利影响(危机初始管理是指危机事件对周围环境和当事人的影响)的反应管理。4.完善修复管理可以快速有效地减少危机造成的损害。鲍勇剑和陈百助排除了自然灾害引起的危机,认为危机管理是研究人为危机的原因,哪些步骤和方法可以避免这些危机,如何控制危机的发展,消除危机的影响。

目前,学术界已经普遍接受了危机管理包括危机前、事中、事后各方面的管理的观点。相应地,危机管理阶段的划分也有三种最被认可的模式。也就是说,在第三阶段,芬克的第四阶段生命周期模型和米特罗夫的第五阶段模型。本文将金融危机管理的广义原理理解为研究金融危机的发生、发展和应对机制,并建立相应的预警和处理机制,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金融危机造成的损失。人们把狭义的金融危机管理理解为金融危机反应管理,即政府在金融危机发生后的应对。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