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住房公积金提取要相隔多长时间 规定是这样的

2022-08-03 09:56:45 外汇天眼
公积金的作用很大,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如果要租房的话,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但是,公积金并不能随时提取,上一次提取之后,下次再提取,要间隔一定时间。那么,住房公积金提取要相隔

公积金的作用很大,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如果要租房的话,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但是,公积金并不能随时提取,上一次提取之后,下次再提取,要间隔一定时间。那么,住房公积金提取要相隔多长时间?大家请看规定!

提取公积金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缴费之后,如果符合提取条件,账户又有可用余额的,那么可以申请提取。不过,公积金提取间隔时间是有规定的,一般是一年提取一次,具体以当地公积金中心规定为准。一般来说,规定如下:

1、购房提取。同一职工同一套房屋限提取1次,自契税完税凭证开具之日起24个月以内提取。

2、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同一职工同一套房屋限提取1次,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村民宅基地使用批文、自危险房屋维修鉴定书出具之日起24个月以内提取。

3、偿还住房贷款本息。偿还商业贷款的,首次提取需在正常还贷12个月以后,一年提取一次。偿还公积金贷款的,若是月对冲,则每月用公积金账户余额冲抵月还款本息一次;若是年对冲,则一年提取一次。

4、租房提取。职工及配偶在长沙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的,可以每年提取一次,每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近12个月正常缴存额的50%。

5、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6个月以上或住房公积金停缴24个月以上的,可以申请提取,就算先后从两个不同单位离职,提取间隔也差不多需要一年。

6、正常退休提取。可以一次性将公积金账户余额全部提取完,并注销账户,提取时间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以后申请,或者另有退休证或退休批文就可以申请提取。

7、享受城镇低保的。正在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在低保期间,每6个月可以提取1次,这样一年也可以提取两次。还有一些其他的提取情形,比如增设电梯、出境定居、死亡、重大疾病或重大灾害等,提取时间也就是满足条件后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