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南京住房公积金可以自己交吗 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2022-07-27 18:09:11 外汇天眼
我们都知道住房公积金是属于一种福利性的政策制度。因此,现在每一个职工都是有缴纳公积金的,不过公积金一般都是由单位进行缴纳的。很多自由职业的职工想要自己缴纳。那么,下面

我们都知道住房公积金是属于一种福利性的政策制度。因此,现在每一个职工都是有缴纳公积金的,不过公积金一般都是由单位进行缴纳的。很多自由职业的职工想要自己缴纳。那么,下面看下南京住房公积金可以自己交吗?

南京住房公积金可以自己交。南京自由职业者可以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需提供相关资料到建行公积金服务网点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和个人账户设立手续,并签订《住房公积金缴存协议》,约定缴存基数、比例、金额、方式、期限,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

除此之外,还需要准备下列材料:身份证;个人灵活就业参保缴费证明(参保信息可查询的无需提供);缴存过市公积金的职工需携带以上材料先到建行公积金服务网点出具接收函,再到原单位公积金缴存银行办理转移。原单位已账户封存职工可直接办理转移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