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房贷年利率一年一变吗 房贷年利率什么时候调整

2022-07-27 18:09:24 外汇天眼
现在的购房者基本上都是通过申请房贷来购买的。而现在的房贷利率模式就是lpr利率,也就是说房贷的利率是不固定的,所以贷款人每一年需要偿还的房贷金额也是有变化的。下面看下

现在的购房者基本上都是通过申请房贷来购买的。而现在的房贷利率模式就是lpr利率,也就是说房贷的利率是不固定的,所以贷款人每一年需要偿还的房贷金额也是有变化的。下面看下房贷年利率一年一变吗?

房贷年利率是一年一变。虽然LPR是每过1个月就公布数据,但是调整是一年一调,一般是年初调整或是按办房贷时定的重定价日调整,调整后一年以内都是以这个利率和当地加点进行计算。具体一点当地的规定为准。

一般情况下,房贷利率也不会随意进行变动的,除非是LPR利率有比较大的调整。根据规定,LPR利率是一个月出一次数据。而银行如果要调整购房者的房贷利率,一般都是每年的年初调整,或者是根据购房者合同上签订的重新定价日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