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省钱吗?

2022-05-23 20:08:12 外汇天眼
公积金贷款的确要比商业贷款省钱,因为:1.利率更低:公积金贷款执行央行贷款基准利率,而在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当中,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是3.25%(二套公积金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的确要比商业贷款省钱,因为:

1.利率更低:

公积金贷款执行央行贷款基准利率,而在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当中,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是3.25%(二套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至于商业贷款,则是以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5年期以上LPR报价为4.45%,而基点数各银行规定不同。

可见商业贷款利率要比公积金贷款高上不少,而利率高了,产生的利息自然也就会更多,客户的还款负担也就会更重。

2.首付更低:

商业贷款一般要求支付的首付款不能低于房屋总价的三成左右(具体可咨询当地经办分行客服);而公积金贷款则规定,建筑面积不超过九十平方米的房屋首付最低两成即可,建筑面积超过九十平方米,首付最低才要三成。

正是由于公积金贷款规定的首付比例更低,要筹的钱就会少一些,对客户的经济压力也不会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