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公积金买房子可以用几次?

2022-05-23 20:08:11 外汇天眼
公积金买房子可以用几次,得看客户买房的方式:1.如果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那最多只能办理两次。若名下已经用公积金贷款买了两套房了,再想买首套房,只能选择办理商业贷款。还有,大

公积金买房子可以用几次,得看客户买房的方式:

1.如果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那最多只能办理两次。若名下已经用公积金贷款买了两套房了,再想买首套房,只能选择办理商业贷款。还有,大家需要注意,要是名下已申请过一次公积金贷款,那在该笔贷款还清以前,也无法再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只能把贷款结清后才能申请新的公积金贷款。

2.如果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来支付购房支出费用,那职工及其配偶一般每季度可以全额提取一次,一年最多提取四次。

3.如果是在购房并使用房贷的情况提取住房公积金,每月可提取一次,累计提取总额不应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

大家还需要注意:

1.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必须是在购房行为发生后才能进行申请;

2.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冲抵购房贷款本息,可选择月冲或年冲两种方式,月冲是每月逐期从账户中扣取,年冲是每年一次性扣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