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贷款人故意不还担保人可以起诉贷款人吗?

2022-05-23 15:09:42 外汇天眼
贷款人故意不还担保人可以起诉贷款人。当贷款人故意不还款时,担保人需要承担还款责任,之后担保人可以向贷款人进行追偿。由于贷款人一开始就拒绝还款,因此担保人承担了还款责任

贷款人故意不还担保人可以起诉贷款人。当贷款人故意不还款时,担保人需要承担还款责任,之后担保人可以向贷款人进行追偿。由于贷款人一开始就拒绝还款,因此担保人承担了还款责任后,可以保留相关的证据起诉贷款人,之后会由法院来判决贷款人还款。

由于担保人需要承担担保责任,因此一定要慎重考虑是否要成为他人贷款的担保人。担保人一定签订了合同,在担保期间内担保人是不允许更改的。而用户非常信任对方,且对方的还款能力、还款意愿都比较强,那么成为这类人的担保人风险就会比较小。

对方的还款能力不足,甚至以前的贷款出现了逾期,贷款机构要求提供担保人,用户成为这类人的担保人,那么逾期的风险就比较高,一旦逾期就会由担保人承担还款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