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黄金大涨原因有哪些 主要看这四点

2021-01-15 17:11:53 外汇天眼

从2018年10月以来,国际金价从1200美元每蛊司一路飙升,19年八月更是创造了1535美元的七年新高,而这其中绝大部分的涨幅都是在19年6月之后不到三个月的时
从2018年10月以来,国际金价从1200美元每蛊司一路飙升,19年八月更是创造了1535美元的七年新高,而这其中绝大部分的涨幅都是在19年6月之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走出的,不少投资者对于黄金热度持续居高不下的原因都很好奇。
  
黄金大涨原因有哪些?
  【1】黄金大涨的最大推手是美联储降息预期:金价是直接与美元对标的,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强调美元应该降息以及美联储部分官员的鸽派言论支撑下,市场对于美元降息的预期极为强烈,降息必然会带来美元的贬值,与之相对的黄金价格大幅飙升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了。
  【2】地缘政治摩擦带来的避险支撑:2019年全球地缘政治冲突不断,尤其是美伊之间一直剑拔弩张,全球霸主美国与地区强国伊朗之间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一直为投资者所担忧;中美贸易纠纷愈演愈烈始终看不到解决的征兆,这些风险事件相当大的增加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作为避险首选的黄金自然而然的收到了大量资金的追捧,金价不断上扬。
  【3】全球经济衰退影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衰退,美国更是出现了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倒挂,这被视为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的警告,随着全球经济的放缓,主要央行纷纷采取宽松政策,释放出大量的资金,而其中大部分流向了安全性更高的黄金等资产。
  【4】实物黄金需求的增长:中国和印度顶级买家的实物需要一直强劲,各国央行也不断增加黄金储备,19年以来全球黄金储备同比增加了71%,俄罗斯为了削弱美国制裁对卢布的影响,黄金储备更是超过了2200吨,央行的买入也是金价的一大支撑。
  “乱世黄金”这一中国流传已久的一句俗语,在现今全球金市中得到了最好的验证,虽然近期黄金的大幅波动在给投资者带来大量获利的机会,但大家仍需要持有谨慎的心态,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