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对黄金的影响 具体看这里

2021-01-15 16:31:23 外汇天眼

  19年9月中旬,沙特当地时间9月14日,全球最大的石油企业沙特阿美有两处石油设置遭到了无人机攻击,此次袭击可以说是十多年来沙特石油基础设施遭受的最大
  19年9月中旬,沙特当地时间9月14日,全球最大的石油企业沙特阿美有两处石油设置遭到了无人机攻击,此次袭击可以说是十多年来沙特石油基础设施遭受的最大破,导致全球石油产量下降百分之五左右,对全球市场产生了巨大冲击。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对黄金的影响?
  由于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是在周末,市场情绪经过发酵后,周一黄金直接跳空高开,当日涨幅最高达到20美金,超过1.4%。随后,由于沙特方面宣布油田恢复正常,黄金出现回落走势。沙特的遇袭还导致了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美国指认伊朗为最大嫌疑人,并加大了对伊朗的制裁。由于避险性的原因,金价在随后一周里震荡走高,重新站到了1510美元上方。
  我们要注意的是,前期黄金涨幅较大,高位获利盘较多,而且由于美联储的鹰派降息,黄金上行的动力已经相对削弱很多,如果事态发展不能迅速“留住”黄金多头,黄金仍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