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联储降息黄金会涨吗

2021-01-15 16:31:14 外汇天眼

  黄金的走势与市场上很多因素有关系,但是最大的因素可能多数人都会说说美联储的影响。多数情况下,黄金的大幅上涨与美联储的降息等货币政策息息相关,这
  黄金的走势与市场上很多因素有关系,但是最大的因素可能多数人都会说说美联储的影响。多数情况下,黄金的大幅上涨与美联储的降息等货币政策息息相关,这意味着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大周期可能才是影响黄金行情的主要背景。

  美联储降息黄金会涨吗?
  美联储降息黄金会涨,但是降息后黄金上涨幅度往往受到限制。这主要是一方面受制于货币政策宽松的程度以及弱势美元贬值的幅度有限,另一方面,通货膨胀可能暂时处于低迷阶段,黄金的预期不足。因此黄金上涨往往集中在美联储加息周期的中后期,但是在确认进入降息周期后,金价则是随时面临波动。
  黄金目前本身就是具有投机价值而非投资必需品,所以多数情况下,黄金往往是在开始降息前的几天和几周内都会走强,然后降息后则是逐步走弱。当然,若是全球经济衰退的话,那么黄金往往会持续上涨,因为其具备避险价值。
  黄金的投资我们要明白一个事情,那就是“买预期,卖事实”,黄金降息前是涨的,但是随后常常会在没有程度加深的情况下价格逐步回落。因此我们做黄金,长期来看还是要以数据是否指向经济衰退为主,美联储只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