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无协议脱欧对黄金影响 避险情绪是关键

2021-01-15 16:31:22 外汇天眼

  随着英国新首相的相关言论,关于无协议脱欧的问题再次被市场重视起来,虽然英国议会已经从法律层面阻止了这一做法,但有分析指出,目前有关爱尔兰边境问题,
  随着英国新首相的相关言论,关于无协议脱欧的问题再次被市场重视起来,虽然英国议会已经从法律层面阻止了这一做法,但有分析指出,目前有关爱尔兰边境问题,英国和欧盟方面依旧无法达成一致,无协议脱欧也许已经无法避免。

  无协议脱欧对黄金影响?
  无协议脱欧对黄金是利好的,无协议脱欧极大的增加了市场参与者对于欧洲以及英国前景的担忧,因为无协议脱欧带来的后果是相当严重的,会对二者经济的各个层面带来不良影响,比如说关税问题就是一个必须要面对的现实问题。黄金作为避险商品,在市场风险的时候自然就受到了大量投资者的青睐,而在走势上,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英国可能与10月31日之前无协议脱欧的当天,黄金就创造了1556美金的七年新高。
  毫无疑问,黄金仍然是全球金融市场上最被投资者接受的避险商品,相比于同样具有避险属性的美元和日元,今年以来黄金的表现更为出色,这与黄金本身的天然属性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