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黄金大涨意味着什么 市场风险加剧

2021-01-15 17:11:51 外汇天眼

黄金无疑是2019年最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产品,一路高歌猛进让抓住机会的投资者赚的盆满钵满,除了给投资者带来获利机会之外,黄金大涨还有着更深一层的经济
黄金无疑是2019年最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产品,一路高歌猛进让抓住机会的投资者赚的盆满钵满,除了给投资者带来获利机会之外,黄金大涨还有着更深一层的经济象征意义。
  
黄金大涨意味着什么?
  黄金一直被视作是避险资产一旦市场出现风险事件将会对金价构成支撑,金价的大幅上涨意往往味着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政治不确定性担忧的增加,这种情绪最直观的反映在全球恐慌指数vix上,该指数七月以来上涨了将近100%,与之相对应的金价也从1300美元每蛊司左右上涨到1500美元以上,并一直保持着高位盘整状态。如今全球市场的风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包括欧美在内经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衰退,二是由美国主导的“贸易战争”增加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三是地缘政治冲突不断。
  黄金的大涨在某些方面固然是令人喜悦的,但放到全球经济的大背景下却让许多人忧虑,在以往的历史中黄金大涨甚至被视为金融危机的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