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香港证监会与警方对一上市公司及高层人员采取联合行动

2021-08-30 16:40:26 外汇天眼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与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对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及其前高层人员采取联合行动,后者涉嫌与4.5亿元连串企业欺诈案件相关。证监会及警方在是次行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与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对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及其前高层人员采取联合行动,后者涉嫌与4.5亿元连串企业欺诈案件相关。

证监会及警方在是次行动中,搜查了该上市公司的办事处及其前高层人员的住所。

证监会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就与企业欺诈、披露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及其他失当行为相关的罪行,联同警方进行此次搜查。

警方在行动中以串谋诈骗、盗窃及洗钱的罪名拘捕了两名年龄分别为53岁及61岁的嫌疑人。他们被指曾串谋他人进行虚假交易及/或盗用该公司资金,正被拘留作进一步调查。

今天的联合行动再次展现证监会与警方在打击复杂及严重金融罪行方面合作无间,亦显示双方致力保障公众利益及维持香港金融市场的廉洁稳健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