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今日要闻:德意志亚洲公司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245万元;Visa将收购欧洲开放银行平台Tink;Crypto.com 衍生品交易所新增稳定币DAI至其抵押品列表......

2021-06-28 10:31:16 外汇天眼
今日(6月25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德意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245万元;Visa将收购欧洲开放银行平台Tink;Crypto.com 衍生品交易所新增稳定币DAI至其抵押品列表..

今日(6月25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德意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245万元;Visa将收购欧洲开放银行平台Tink;Crypto.com 衍生品交易所新增稳定币DAI至其抵押品列表......

点击各个标题阅读全文:

1.德意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245万元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谴责德意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德意志证券,Deutsche Securities Asia Limited)并处以罚款245万元,原因是德意志证券向其主要经纪业务客户发出错误的结单和延误向SFC汇报其缺失。

SFC发现,在2006年至2018年10月期间,由于德意志证券的前台系统存在设计缺陷,当主要经纪业务客户的持仓涉及尚未可供买卖的上市公司红股时,德意志证券向该等主要经纪业务客户发出了错误的定期结单。

该等错误的结单显示有关红股自除权日起便已完成配发并且可供买卖,而实际上这些股份直至配发日才可无条件进行买卖。

德意志证券的一名主要经纪业务客户似乎依赖上述错误的结单,于2018年7月超卖了三家香港上市公司所发行的红股。德意志证券在同月发现曾向该客户发出错误的结单,并在其后一个月得悉有关错误由系统的设计缺陷所引致,但直至2019年2月完成其内部调查后,才向SFC汇报该等缺失。

SFC认为,德意志证券的上述缺失违反了《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持牌人或注册人操守准则》。


2.Visa将收购欧洲开放银行平台Tink

全球数字支付领导者Visa宣布,正计划以18亿欧元收购欧洲开放银行平台Tink。Tink将保留其品牌和目前的管理团队,其总部仍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

Visa成熟的基础设施以及在弹性、网络安全和防欺诈等方面的持续投资与Tink的API、技术和客户关系网络相结合,将有助于加速市场对Tink品牌的认可。因此,消费者可以更好地管控他们的金融体验,包括管理他们的资金、金融数据和金融目标。同时,大大小小的企业将拥有更多、更个性化的工具来实现数字化和安全操作,无论是核对银行对账单和账目,还是实现替代融资。

Visa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Al Kelly表示:"Visa致力于尽我们所能促进创新,赋能消费者,以支持欧洲的开放银行业务目标。通过将Visa的网中网和Tink的开放银行功能结合起来,我们将为欧洲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更多的增值工具,使他们的金融生活更加简单、安全、可靠。"

Tink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Daniel Kjellén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将Tink打造成为欧洲领先的开放银行平台,我们为整个Tink团队共同创造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已建立一些令人不可思议的成就,同时我们也只是触及了表面。加入Visa后,我们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走得更快,走得更远。Visa是Tink下一阶段旅程的完美合作伙伴,我们满怀期待这将给我们的员工、客户和未来的金融服务带来什么。

3.Crypto.com 衍生品交易所新增稳定币DAI至其抵押品列表

Crypto.com于 6月24日宣布,Crypto.com衍生品交易所已新增稳定比DAI至其支持的抵押品列表。

目前,该交易所的用户可以将虚拟货币DAI、USDT和USDC存入衍生品钱包,作为他们永续和期货合约交易的抵押品。

此外,该多重抵押功能给DAI、USDT和USDC之间的自动和手动兑换带来了更多便利,让用户能灵活管理其剩余抵押品和保证金。此外,这项新功能支持交叉保证金交易,即账户内的抵押品可以为用户衍生品钱包内所有未结头寸作抵押。用户还可以根据他们在该交易所的本地代币CRO持有量享受交易折扣。


4.提升市场信心!新交所监管公司扩大执法权限

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SGX RegCo)正在扩大执法权,要求发行机构制定检举政策。这将提升大众对新加坡资本市场的信心,对不法行为起到更大的威慑作用,并加强投资者保护。

自2021年8月1日起,新交所监管公司将有权:

公开谴责,并要求发行机构遵守特定条件。此等行为是不可上诉的。

禁止发行机构在特定期限内或在达到特定条件之前使用市场设施,任何发行机构最长3年内不得委任或重新委任董事或高管,并要求董事或高管辞职。此等行为可以向上市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纪律委员会仍将保留罚款等更严厉的处罚决定权。


5.花旗集团推出新业务部门,进军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领域!

酷汇讯获悉,花旗集团(Citigroup)正式推出了专门针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领域的新业务部门—Digital Assets group,后者将由Alex Kriete和Greg Girasole领导。

Digital Assets group隶属于花旗集团旗下财富管理业务部门Citi Global Wealth Investments。Alex Kriete和Greg Girasole将致力于开发产品,并与合作伙伴、花旗投资管理团队等合作,共同创建强大的、可扩展的价值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