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未遵守反洗钱规定!溢利证券行政总裁遭香港证监会罚款40万元

2021-07-06 15:07:51 外汇天眼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谴责溢利证券有限公司(溢利,Yardley Securities Limited)的行政总裁、董事、合规主任兼洗钱报告主任梁德成(男)并处以40万元罚款,原因是他没有遵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谴责溢利证券有限公司(溢利,Yardley Securities Limited)的行政总裁、董事、合规主任兼洗钱报告主任梁德成(男)并处以40万元罚款,原因是他没有遵守有关打击洗钱的监管规定。

SFC在采取上述纪律行动前,于今年3月对溢利处以500万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在处理第三者资金转帐时,没有遵守有关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监管规定。

SFC发现,溢利在关键时间的违规行为是因为梁德成没有履行他作为溢利高级管理层成员的职责。

特别是,梁德成当时在溢利负责处理及审批第三者资金转帐,虽有多项迹象显示某两个客户帐户内的部分转帐属异常或可疑,但他却于2016年2月至5月期间在没有进行足够审查的情况下批准有关转帐,亦无将他声称于有关时间作出的查询记录在案。

此外,作为负责监督溢利的打击洗钱/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的高级管理人员,他在有关期间未有确保溢利设立合适的制度,以减低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风险,亦无确保溢利的职员在打击洗钱/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方面获得充足的培训。

SFC在决定采取上述纪律处分时,已考虑到所有相关情况,包括:

梁德成以散漫的态度处理客户帐户内的大额第三者资金转帐;

溢利的缺失持续了至少九个月,乃归因于梁德成没有履行他作为溢利高级管理层成员的职责。

上个月,SFC谴责德意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德意志证券,Deutsche Securities Asia Limited)并处以罚款245万元,原因是德意志证券向其主要经纪业务客户发出错误的结单和延误向SFC汇报其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