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香港证监会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总结报告

2021-08-17 17:26:48 外汇天眼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发布了季度报告,强调了该机构在2021年4月至6月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根据报告,本季度持牌机构及人士和注册机构的总数为47,527,其中持牌机构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发布了季度报告,强调了该机构在2021年4月至6月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

根据报告,本季度持牌机构及人士和注册机构的总数为47,527,其中持牌机构的数目为3,174家。

证监会本季度审阅了120宗新上市申请,包括五宗来自具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的申请,及14宗来自尚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的申请。

此外,证监会本季度认可了公开发售的39只单位信托及互惠基金(包括17只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基金)、两项与投资有关的人寿保险计划、一只房地产基金及24项非上市结构性投资产品。本季度有四家公司和三名个人受到纪律处分,罚款总额为500万美元。

季内,证监会就环境、社会及管治基金(特别是以气候相关因素为重点的基金)的披露事宜,向资产管理公司提供进一步指引,以协助投资者加深对该等产品的认识,以及打击漂绿行为。

证监会亦加强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的合作,联手打击涉及新股上市的失当和不当行为。证监会及联交所现时一旦察觉预警迹象,显示没有足够的投资者真正对某些上市申请感兴趣,便会对这些有问题的申请加强审查,并会在必要时反对或拒绝有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