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计划设立虚拟资产部门

2021-08-17 17:26:48 外汇天眼
酷汇讯获悉,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计划最早于9月在韩国金融情报机构(KoFIU)内成立一个虚拟资产部门,以监督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为数字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提出的金融活动建议的

酷汇讯获悉,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计划最早于9月在韩国金融情报机构(KoFIU)内成立一个虚拟资产部门,以监督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为数字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提出的金融活动建议的采纳和实施情况。

据经修订的《专项金融交易信息法》规定(3月开始实施,并有6个月的宽限期),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必须在KoFIU注册,并在9月24日前达到有关客户尽职调查、可疑交易报告和实名账户等的基本反洗钱要求。

据悉,韩国大部分加密货币交易所预计将被迫关闭,原因是它们未能与银行建立合作关系,满足新规定下的实名账户要求。目前,一些银行已经与某些加密货币交易所合作,提供实名制银行账户,让这些交易所能够赚取佣金利润。

此外,将于下月生效的新规要求外国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也必须在KoFIU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