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交易中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2021-01-05 15:10:10 外汇天眼
  做多和做空是两个相对的投资术语,常用在外汇市场和股票市场等投资中。
  在外汇市场中,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人民币是我国流通货币,而在外汇交易中人民币是外汇市场

  做多和做空是两个相对的投资术语,常用在外汇市场和股票市场等投资中。

  在外汇市场中,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人民币是我国流通货币,而在外汇交易中人民币是外汇市场中主要的外汇之一。也因此在外汇交易时(主要是海外市场),会做多或者做空人民币。做空人民币是指将人民币卖出,然后购买其他货币。这也意味着人民币在下跌,而遭受卖空。

  一般投资者怎么做空人民币?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卖出人民币。但什么时候卖,卖多少,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很重要的,也是必须要思考的。做空并不容易,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

  为什么投资者会做空?

  只有人民币表现不佳,投资者不看好人民币走势时才会走空。比如: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是6.5,也就是6.5人民币可以兑换1美元,如果用户持有650元,相当于持有100美元。不过,用户觉得人民币会贬值,会跌,这时候用户不会继续持有人民币,而将人民币变成100美元持有。

  如果人民币跌了,汇率变成了7,也就是说:需要7人民币才能兑换1美元,这时候投资者手上的100美元就变成700人民币,没有汇率损失。但对于持有650人民币的用户,此时因为人民币贬值,相对于美元来说等于损失了50元。

  怎么判断是否要做空人民币?

  一般情况下,人民币是比较稳定的货币,但美元的波动较大。国际外汇市场大多以美元为主,如果美联储加息,人民币就会跌,如果美国经济不好,人民币就会涨。因此:要做空人民币的投资者需要紧密关注美国经济情况。

  投资者在了解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后,如果想做空人民币,可以通过银行或者外汇交易平台。最直接的办法是直接去银行兑换,也可以直接通过外汇平台进行交易。不过,投资者请注意风险,特别是虚假的外汇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