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投资者要知道哪些外汇投资原则

2021-01-05 15:09:31 外汇天眼
决定投资者行为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投资理念。外汇交易虽然强调顺势而为,但不能不分析就盲目跟风。缺乏独立见解和准备的投资者很容易成为市场的受害者或外汇市场风险的从业者。

决定投资者行为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投资理念。外汇交易虽然强调顺势而为,但不能不分析就盲目跟风。缺乏独立见解和准备的投资者很容易成为市场的受害者或外汇市场风险的从业者。然而,也有对与错的想法。一个正确的投资理念可以帮助你保持冷静,利用钓鱼台;错误的投资理念往往会诱使你陷入陷阱。这就要求投资者在实践中仔细识别和选择好的做法。无论你是外汇市场的新手还是老手,你都必须始终牢记以下基本原则。

1.利益与风险并存的原则。

风险与收益正相关,外汇市场也是如此。外汇市场虽然交易量大,但不容易被大户操纵,也不会因为某人的言论而走得很远很广。但受新闻刺激、经济数据、国际政局影响较大。

2.自我负责的原则。

与市场相比,投资者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没有你,市场照常运转。市场永远不会因为你的招聘而改变交易规则,更不会专门和你打交道。金融公司的销售人员和经纪人负责承接业务和寻找客户,但决定是否投资市场、何时投资以及以何种方式投资的是投资者自己。证券公司只是对外汇市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决定的是投资者,损失应该由投资者自己承担。

3.投资合理性原则。

外汇市场瞬息万变。即使市场在好转或走弱,小调整小波折也是常事。经过分析研究,寻找正确的方向,外汇市场很可能暂时与你的预测不符,甚至出现反转。到了这个地步,你就忍不住害怕,甚至害怕,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判断失误了。另外,别人的分析和自己的不一样,听起来很有道理,所以你很害怕,所以很容易在悲伤的冲动下改变交易仓位,把空头仓位变成多头仓位,或者把多头仓位变成空头仓位。结果我选错了方向,不但没有赔钱,反而被自己羞辱。(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