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技术分析的两大前提是什么

2021-01-05 15:09:30 外汇天眼
任何交易分析方法,甚至任何学术理论,都有其有效性的根本前提。技术分析还有两个基本前提。

(1)群体行为。西方的技术分析基本上是从道氏理论的确立开始的。约翰·麦基和墨菲

任何交易分析方法,甚至任何学术理论,都有其有效性的根本前提。技术分析还有两个基本前提。

(1)群体行为。西方的技术分析基本上是从道氏理论的确立开始的。约翰·麦基和墨菲对西方技术分析进行了极大的整合,斯蒂芬森将日本蜡烛图全面引入西方,从而建立了技术分析的整体框架。除了主流的技术分析框架外,还有点图、市场轮廓理论、正投影图等一些子流派。主流的技术分析是从分析群体行为的角度建立的,因此不适合缺乏市场流动性的市场和垄断者聚集的市场和品种。当然,对于这样的市场,会出现一些非主流的技术分析,比如分时图理论,跟村战术,博弈分析等等。但是我们需要反复提醒大家,主流的技术分析都是假设市场中的价格运动是群体行为的结果,这个前提在波动理论中更为重要。

(2)能量限制。那么,什么是能量限制呢?其实这个前提主要是针对西方的形态学理论,波动理论,Gat力理论。这些理论中最让人费解的一点是一定要出现一定数量的波浪还是市场一定要以五波的形式出现。事实上,根据我们在外汇市场和其他许多金融市场的实践和统计,“三浪”是一种能量较低的市场运行形式,“五浪”是一种能量较高的市场运动形式。所以一般来说,在区间波动市场,3波是一般形式,而在趋势市场,5波是一般形式。那么,如何才能在运动发生之前知道市场的能量状态呢?它主要从驱动因素,即基本面进行分析。

因此,通过基本面分析,可以了解市场的能量状态,了解能量状态。我们可以大致选择有针对性的技术分析工具,匹配与市场情况相对应的交易方式。比如在区间市场,我们的方法是高卖低买,而在趋势市场,我们的方法是相反的。(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