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知识:浮动汇率制的三种形式

2020-12-28 14:30:32 外汇天眼
汇率是影响外汇交易是否获利的重要因素,因此在外汇知识中有关汇率的说明。许多投资者对浮动汇率制度知之甚少。今天,让我们跟随作者详细了解浮动汇率制度的三种形式。

什么是

汇率是影响外汇交易是否获利的重要因素,因此在外汇知识中有关汇率的说明。许多投资者对浮动汇率制度知之甚少。今天,让我们跟随作者详细了解浮动汇率制度的三种形式。

什么是浮动汇率制?这意味着两国货币之间汇率的变动幅度不再受到限制,随着市场供求的变化变动,各国中央英航不再承担介入外汇市场的义务。当然,根据地区政策经济的不同,各国位置浮动汇率制的方法也不同。浮动汇率制根据一国货币与他通过货币的联系程度来划分,有三种形式,详细介绍如下。

第一,单独浮动汇率制。

也就是说,本国货币和外国货币的汇率因市场供求变化而单独浮动,与某种货币和某种货币的汇率没有固定的联系。目前,汇率制度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实施。

第二,关注浮动汇率制。

也就是说,本国货币盯着某个货币和篮子货币(指选定的几个甚至十几个国家的货币),对外汇率根据盯着的货币汇率的变化随时调整。中东部分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采用这种汇率制。

第三,共同浮动汇率制。

这是固定汇率制和浮动汇率制之间的汇率制。它的特征是参加共同浮动的成员国之间的货币规定了固定的汇率和一定的变动幅度,而成员国以外的国家则分别实行浮动。欧洲共同体(也就是欧洲联盟的前身)实行过这种浮动汇率制度。

浮动汇率制的三种形式是以上内容,接下来谈谈汇率指数的相关知识。是外汇交易市场的专业指标,其计算方法比较复杂。计算过程大致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选择一个篮子货币作为参考系,以计算本货币对一个篮子货币的整体相对变化率;第二,选择标准日期;第三,使用几何平均法或计算平均法来计算汇率指数。

以上是浮动汇率制的三种形式的介绍,请关注外汇知识栏。最后,我想告诉你外汇市场的风险很大。我们在准备投身外汇市场时,必须知道如何进行风险控制和合理利用自己手中的资金。在外汇交易中设立自己的停止位置非常重要(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