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知识:汇市中的散户与大户

2020-12-28 14:30:26 外汇天眼
说到散户和大户,作为投资者可能首先想到的是股市行业的散户和大户的概念。熟悉外汇的朋友都知道,外汇市场也有散户和大户。如果不太了解外汇市场的散户和大投资者,请跟随作者详

说到散户和大户,作为投资者可能首先想到的是股市行业的散户和大户的概念。熟悉外汇的朋友都知道,外汇市场也有散户和大户。如果不太了解外汇市场的散户和大投资者,请跟随作者详细了解。

股票市场上有对散户和大户的感觉,股票市场上有一种说法,大户吃散户,散户吃散户。它包含了一层意思,散户不能和大的竞争。所以很多散户在股市赚钱并不容易。那么外汇市场也是这样吗?外汇市场的散户和大投资者会怎么样?详细介绍如下。

与股市不同,股市的个人投资者只要资金足够大,就可以排在大户甚至银行家的行列。但在外汇市场上,即使个人基金有上百万美元,也只能算是散户,因为外汇市场上的大型机构投资者,比如各种基金,各大银行,大型跨国公司,通常都有上亿美元的资金,甚至像量子基金这样规模上千亿美元的机构比比皆是。

所以外汇市场上流动的资金往往是以万亿美元来计算的。如果大量交易杠杆化,每天外汇市场的资金几乎是天文数字。可以看出,在外汇市场上,个人投资者都是散户,而机构投资者是大投资者,两者差别很大。

就市场能量而言,机构投资者构成了外汇市场的主体。每天汇率的波动,多头和空头市场的变化,甚至长期熊市和牛市的反转,都是机构投资者造成的,而个人投资者对外汇市场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也可以说,外汇市场是巨人的战场。

以上是散户和大户在外汇市场的介绍。更多信息请关注外汇知识专栏。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无论在哪个投机市场,都是弱势群体,在外汇市场也是一样。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散户要放弃仓位,投降。如果散户足够努力,学会总结自己的失败,不断提高自己的投资技巧,那么他们在投资市场上盈利只是时间问题,只有热爱学习的散户才能在市场上走得更远。(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