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汇市交易中如何判断趋向线的突破

2020-12-28 14:30:27 外汇天眼
在外汇市场行走多年的炒汇者,都明白趋向线的突破其实对于投资者买入、卖出时机等的选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分析意义。既然去趋向线的突破的意义重大,所以投资者除了必要的外汇知

在外汇市场行走多年的炒汇者,都明白趋向线的突破其实对于投资者买入、卖出时机等的选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分析意义。既然去趋向线的突破的意义重大,所以投资者除了必要的外汇知识外,如果能够搞清趋向线何时为之突破,在炒汇中是非常有作用的。汇市交易中如何判断趋向线的突破?下一步跟随笔者详细了解!

事实上,经常会发生汇率在趋势线上下徘徊的情况,判断失误就意味着市场操作失误。以下提供了一些判断方法和市场原则,但具体情况还是需要结合当时的市场情况进行分析。

笔者研究发现,收盘价突破趋势线是有效突破,因此是进入市场的信号。比如下降趋势线就是反压力线。如果市场价格曾经突破反压线,但市场价格仍然低于反压线,这证明市场确实想尝试高价,但买入市场并没有继续,卖出市场涌入,最终汇价在收盘时下跌。这样的突破,专家认为,并不是有效突破,也就是说回压线是有效的,市场平静是在变化的。

同样,上升趋势线的突破,要看市场价格是否打破趋势线。图表记录中,趋势线突破后,汇率回到原来的位置,这种情况往往不是有效的突帆,而是市场的陷阱。

当然判断趋向线的突破还是需要一定的原则。为了避免进入市场的错误,笔者总结了一些判断真伪突破的原则

第一,发现突破后,再观察一天。

突破后连续两天,汇率朝着突破后的方向发展,这是一个有效的突破,也是一个合适的上市时机。诚然,两天后才人市的汇价已有较大变化:该买的汇价高,该抛的汇价低,但即便如此,由于方向明确,总的趋势是,投资者仍将大有作为,胜过贸然入市。

第二,关注突破后两天的高低价。

若某一交易日收盘突破下降趋势线(阻力线)向上,则第二天,如果交易价格能超过其最高价,则意味着突破阻力线后有大量的买盘。相反,当汇率突破上升趋势线向下移动时,如果第二天的交易以最低价格进行,则突破支持线后,卖出压力大,值得跟进卖出。

以上是关于汇市交易中如何判断趋势线突破的介绍,请关注外汇知识栏。投资者在进行外汇交易时,设立止损位是首要的,当然想要用好今天所讲的趋向线突破需要各自投资者的悟性了。(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