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金融恐慌论

2021-03-31 15:36:13 外汇天眼
金融恐慌是指由于某些外部因素,短期资金债权人突然从有偿还能力的债务人大规模撤回资金是集体行为。他们指出,东亚国家和地区经济的基本因素不足以构成金融危机,这主要是由外部

金融恐慌是指由于某些外部因素,短期资金债权人突然从有偿还能力的债务人大规模撤回资金是集体行为。他们指出,东亚国家和地区经济的基本因素不足以构成金融危机,这主要是由外部因素造成的。受国际资本流动的影响,对东亚金融市场和经济前景的期望过于悲观。这一期望将个别东亚国家的问题视为整个东亚的通病,外资突然大量撤退,造成危机。他们将东亚金融危机的形成归纳为投资者的盲目乐观情绪、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流动性危机误认为债务偿还性危机、国际市场条件恶化、国内金融市场自由化等5个要素。

什么是金融恐慌论.jpg

金融恐慌理论认为,恐慌来自一个国家的基本面恶化。由于一系列突发的金融和经济事件,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在处理危机时不断膨胀,大规模资金流失,最终危机恶化。这种观点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它结合了基本因素论、道德风险论等理论的诸多优点,引入了市场情一新变量,强调了国际资金反转流动的诱发作用,对危机恶化作出了新的说明。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