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期货交易

2021-03-31 15:36:13 外汇天眼
期货交易是在现货交易市场的基础上快速发展上去的,是在期货交易所规范化的期货合同中形成的有组织的交易形式。许多企业在期货市场买卖期货合同的目的是为了避免现货价格变动

期货交易是在现货交易市场的基础上快速发展上去的,是在期货交易所规范化的期货合同中形成的有组织的交易形式。许多企业在期货市场买卖期货合同的目的是为了避免现货价格变动的风险,许多投资者为了获得价格变动的差额。结果是,几乎没有人愿意参与商品的实物交付,并在到期之前进行对冲。对冲意味着购买期货合约的人会在合同到期前出售期货合约。卖出期货合约的人会在合同到期前购买期货合约平仓。这种先买后卖或先卖后买的活动是允许的。

什么是期货交易.jpg

期货交易是指交易者在交易所以公开集中竞争价格的方式买卖规范化的期货合同,买卖双方根据合同条款的规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时间和地点,以合同成交的价格买卖特定数量和质量的资产,或者与某个资产相关的指标。

随着现代商品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劳动生产力的大幅提高,国际贸易普遍快速发展,世界市场逐渐形成,市场供求变化更加复杂。只有反映市场供求预期变化的长期合同交易价格才能适应现代商品经济的快速发展,需要能够连续反映潜在供求变化全过程的价格,使广大生产经营者能够及时调整商品生产,避免价格变化带来的价格风险,使整个社会生产过程顺利进行。在这种情况下,期货交易就会发生。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