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对当今世界的资产泡沫要敬而远之

2024-01-11 13:35:06 外汇天眼
世界银行表示,全球经济将迎来30年来最糟糕的5年增长。世行《全球经济展望》新报告中称,预计到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连续第三年放缓,从2023年的2.6%降至2.4%。预计到2025年,经济
世界银行表示,全球经济将迎来30年来最糟糕的5年增长。世行《全球经济展望》新报告中称,预计到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连续第三年放缓,从2023年的2.6%降至2.4%。预计到2025年,经济增长率将略微上升至2.7%,世行认为未来5年期间的世界经济增速将比2010年代的平均速度低近0.75个百分点。

世行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在2023年面临衰退风险时表现出弹性,但地缘紧张局势加剧将带来新的近期挑战,导致大多数经济体在2024年和2025年的增长速度将低于前十年。
从全球经济走势来看,确实不乐观,除了地缘危机的影响之外,美国重构其国际产业链的过程依然在加速,其科技保护主义依然激进,同时在华尔街的引领下,全球资产泡沫在进一步深化,其中美国的资产泡沫再次来了一个新的历史巅峰期,而华尔街当前还在极力鼓吹印度与日本经济,并将日本等股市推向高峰。

泡沫膨胀时一切都是彩虹,但天下没有不破的泡沫,而二战后这场最为疯狂的资产泡沫盛宴何时能够戛然而止虽然难以判断,但这场泡沫盛宴的逻辑指向并不难判断,世界性的金融灾难可以来的晚,但一定会降临,当盛宴之后饕餮者们转身离去之时,可以预见全球资产将会尸骸遍地,之后就是华尔街金融秃鹫们的天下,这群金融腐食者会利用美元霸权肆无忌惮地分食各国倒在血泊里的廉价资产,从而达成美国债务危机转嫁的目的。因此这场全球性的资产泡沫越膨胀,未来全球金融危机的破坏力也就越大。

金融逻辑是清晰的,之后就要看华尔街的能力和胃口了,同时还要看各国的金融防御能力。A股熊市虽然有其内在逻辑,由制度漏洞、套利阶层、圈钱游戏等一系列问题造成,并令A股在高速扩容中经历了挤泡沫过程,这对广大投资者是残酷的,但从全球金融博弈过程来看,也是一个金融避险过程,未来一两年中投资者会看到这一事实。

当今的金融世界,外在是火热的,内在是冷血的,因为这场金融游戏不是价值主导,而是各国央行的纸币在主导,而是零和游戏在主导,因此达到了二战后的一个疯狂极致。在这场疯狂的金融游戏中,不仅能够看到危机的身形,还可以看到未来世界的政治大动荡与战争的阴影,如果认真研究过二战前的世界经济危机问题,就更会认同这一观点。

未来五年,世界经济更不平静,外部投资正处于一个历史性的高风险周期,当前已不是继续向外投资的周期,而是要回笼外部投资的周期。

资产泡沫是美丽的,往往会延续一个长周期,因为只有资产泡沫维持的时间足够长,才能迎来更多为资产泡沫唱赞歌的人,市场中的羊群才能足够庞大,而一旦资产泡沫破裂,往往几个月内就可以涤荡市场,金融市场会出现休克或猝死的过程。所以追逐泡沫的最大考验就是你能否提前离开断崖,或是具备跳跃断崖的能力,没有这种能力的话,就要对资产泡沫敬而远之,否则你就是牺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