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车险出险需要报交警吗 车险出险流程是怎样的

2022-07-19 18:59:45 外汇天眼
现在每一个车主都知道,汽车需要购买相关的车险才能开车上路,并且购买了车险后,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可以获得一定的理赔。不过,很多的车主不了解车险出现的流程。那么,下面看下车险出

现在每一个车主都知道,汽车需要购买相关的车险才能开车上路,并且购买了车险后,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可以获得一定的理赔。不过,很多的车主不了解车险出现的流程。那么,下面看下车险出险需要报交警吗?

车险出险不一定需要报交警。一般情况下,两方发生交通事故之后需要先报警,再向保险公司报案申请理赔,在交警的协助下对事故进行定责,从而判断应该如何定损,如何对受害人进行理赔等。但如果只是车辆轻微剐蹭,属于单方事故,那么可以只向保险公司报案申请理赔即可。

目前,车险出险的流程是:报案,车主需要及时向交警报案(若是轻微的单方事故可无需向交警报案)并通知保险公司;查勘定损,保险公司会根据交警定责的结果以及现场实际情况定损,保险公司会要求车主出示相关证件,如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保单等,并指导车主填写好索赔单据;车主修理车辆,若有人员受伤则进行治疗,完毕后,车主将车辆修理清单、医疗费用清单等提交给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若车主无法承担经济赔偿,可申请保险公司先行垫付。此外,若只有车辆损失,则保险公司也可以直接将理赔款打给修理厂;保险公司审核车主提交的理赔资料,审核无误即可赔付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