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名义的诈骗案件频发,解剖外汇投资诈骗“四部曲”,远离骗局!

2022-03-10 21:44:20 外汇天眼
  近期,随着过年的过去关于外汇投资的诈骗案件开始蠢蠢欲动,比如像海汇国际这样的资金盘更是趁着过年期间肆意的在亲朋好友之间“传播”,虽然警方多次警告这样的投资项目是非

  近期,随着过年的过去关于外汇投资的诈骗案件开始蠢蠢欲动,比如像海汇国际这样的资金盘更是趁着过年期间肆意的在亲朋好友之间“传播”,虽然警方多次警告这样的投资项目是非法集资,但是还是有不少人损失惨重,更令人防不胜防的是大多数的投资者都被诈骗犯的“四部曲”洗脑而失去了判断能力。

图片

  需要注意的是,借以“外汇”名义的实施的诈骗,通常是通过邮件、交友软件、短信邮件等方式,个别的资金盘是通过线下。这些骗子冒充为外汇相关的工作人员,让受害者加入虚假的外汇交易平台,很多受害者被所谓的高回报所吸引,又因为对“外汇交易”的不了解轻易就被骗子牵着鼻子走,最终导致受骗。

  其实无论是外汇投资诈骗还是其他的投资诈骗手段,大致可以四步。

  第一是引流,四处推广。犯罪分子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加受害人好友,或者在公众号、微博、抖音、知乎等网络平台发帖、投广告,称有投资门路吸引受害人关注。随后拉人进群,组织“水军”在群里扮演投资者,晒出收益情况误导受害人。

  第二是洗脑,步步诱导。犯罪分子在群聊中通过直播教程、导师指导等方法对受害人进行洗脑,通过高收益投资项目、稳赚不赔等幌子让受害人产生兴趣,向受害人发送链接或二维码下载虚假投资平台App,等受害人成功上钩下载App后,再通过“导师诱导”进行投资。

  三是甜头,加大额度。犯罪分子通常会以小额返利让受害人初尝甜头,以为投资真能获利,然后骗子再不断诱导受害人加大投资额度。

  最后一步是收割,尽数骗走。等受害人“投资”到一定数额,看着投资账户上有不少钱却无法提现,骗子就以“登录异常”“服务器维护”“银行账户冻结”等各种理由解释为何提现失败,紧接着会利用受害人急切提现、盲从的心理,再收取所谓的“保证金”“解冻金”“刷银行流水”等再次诱导受害人转钱,直至将受害人榨干。

  如何避免这些冒充的投资诈骗骗局?投资诈骗案例高发,主要还是由于市场炒作相关概念,让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受骗上当所致,相关行业如果没有专业的认知,就容易被经过包装炒作的概念所欺骗,例如,目前有一些所谓的内幕交易、致富授课、虚拟币投资交易等,就是比较多发的案例,而且往往和传销相结合。

  对此情况,投资者在投资时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小心,选择正规投资理财途径,不要被暂时的高利息迷惑双眼,切勿相信稳赚不赔的投资项目,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另外,投资者面对他人发送的来历不明的网址,以及手机短信和邮件中的未知链接,都不要随意下载未知App,防范被投资理财诈骗的风险。最后最重要的是面对自己不熟悉的理财产品不要轻易去触碰,先要做的是验证理财产品的真假。特别是外汇投资,一定要选择持牌的外汇平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