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数据分析 | 美国7月制造业PMI至少创25个月新低 服务业PMI跌破枯荣线还继续加息吗?

2022-07-25 10:14:05 外汇天眼
  美国7月商业活动出现近两年来首次萎缩,因服务业大幅放缓的影响超过了制造业的持续温和增长,为受高通胀、利率上升和消费者信心恶化拖累的经济描绘了一幅黯淡的画面。
  
美国PMI1.png

  美国7月商业活动出现近两年来首次萎缩,因服务业大幅放缓的影响超过了制造业的持续温和增长,为受高通胀、利率上升和消费者信心恶化拖累的经济描绘了一幅黯淡的画面。

  标准普尔全球周五表示,本月美国综合PMI产出指数的初步跌幅远超预期,从6月的52.3最终读数跌至47.5。该指数低于50表明商业活动已经收缩,这一事态发展可能会引发一场激烈的辩论,即美国经济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时从低迷中大幅反弹后,是否已经回到或接近衰退。

  具体数据显示:

美国PMI.png

  7月份的下降标志着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主要是由于服务业指数明显疲弱,该指数从上月的52.7降至47.0,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足以抵消制造业的相对稳定,该组织的工厂活动指数从52.7微降至52.3,表明该行业仍在增长,但现在是自2020年7月以来最慢的速度。

  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服务业指数中值为52.6,制造业指数预估中值为52.0。

  标普全球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7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表明,经济状况正在令人担忧地恶化。”“排除大流行封锁月份,产量下降的速度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从未见过的。”

  标普全球(S&P Global)衡量制造业新订单、服务业杰出业务和未来预期的指标均降至疫情第一年以来未见的水平。

  该报告是一系列经济指标中最新的一个,这些经济指标的下行幅度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并引发了从华尔街到普通民众对经济是否正在停滞的焦虑。花旗集团(NYSE:C)的美国经济惊喜指数上月创下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7月至今仍为负值。

  威廉姆森说,标普全球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降幅约为1%。美国经济第一季度收缩1.6%,主要原因是企业库存管理问题。政府将于下周公布第二季度的首次产出数据,一些模型显示,该数据将显示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收缩。

  该报告还描绘了就业形势放缓的图景,失业率仍处于近半个世纪以来的低点。迄今为止,就业形势并未出现明显放缓的预期。标普全球表示,其制造业就业指数降至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服务业就业增长则是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四,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报告称,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截至一周前,获得失业援助的总人数升至今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如此,两者仍低于历史标准。

  ICE美元指数跌幅扩大至约0.2%,在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和制造业PMI数据发布后刷新日低至106.38。现货黄金短线拉升近10美元,现报1735.86美元/盎司;美股短线拉升,纳指涨0.3%,此前一度跌近0.5%。

美国PMI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