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过度负债?

2022-05-27 21:21:41 外汇天眼
所谓“过度负债”,就是指债务人负债过重一直不能清偿本息,缺乏流动性保证债务链的持续。而大家需要注意:1.面对过重的债务,应赶紧想办法进行偿还,尤其是信贷,拖欠时间越长,因逾期产

所谓“过度负债”,就是指债务人负债过重一直不能清偿本息,缺乏流动性保证债务链的持续。而大家需要注意:

1.面对过重的债务,应赶紧想办法进行偿还,尤其是信贷,拖欠时间越长,因逾期产生的罚息会越积越多,届时还款负担也就会越来越重。

2.有偿还能力的最好一次性偿清,若一时无力偿清,也先尽力能还多少算多少。至于剩余部分,可以主动联系债权方协商还款。像贷款可以打电话给银行/贷款机构、平台向客服说明自己当下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并提供相应佐证资料,表达个人积极还款的意愿,然后尝试提出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的申请。

建议大家平时针对债务最好能够养成按时还款的良好习惯,尽量避免逾期。在办理信贷时也要注意按需申请,不要频繁借贷太多,以免还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