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欠借呗多少钱逾期会被起诉?

2022-05-26 21:23:33 外汇天眼
借呗逾期欠多少钱会被起诉并没有规定明确的金额,但一般情况下来说,只要借款人的欠款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就有可能会被平台起诉,不管逾期金额多少。只是逾期金额越大被起诉的几率

借呗逾期欠多少钱会被起诉并没有规定明确的金额,但一般情况下来说,只要借款人的欠款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就有可能会被平台起诉,不管逾期金额多少。只是逾期金额越大被起诉的几率也会越大,如果逾期的金额比较小的话,起诉的概率就比较小。但是由于诉讼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所以一般不会那么快到诉讼阶段。

借呗逾期超过三个月就会被判定为恶意逾期,像这种情况,不管平台起诉与否都会对用户造成严重的影响。首先用户的个人征信就会受到严重的损害,如果日后用户想办理房贷或者车贷,以及申办信用卡等基本是不可能了,需要等逾期欠款还清以后,等待5年用户的个人征信才会自动恢复。另外逾期罚息,逾期催收等这些都会对用户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