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别人把我设为网贷紧急联系人怎么办?

2022-05-26 21:23:15 外汇天眼
如果别人在申请借款的时候把自己设为了紧急联系人,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提交给了贷款平台,建议如下操作:1.当贷款平台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过来进行催款的时候,直接向贷款平台客服告知

如果别人在申请借款的时候把自己设为了紧急联系人,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提交给了贷款平台,建议如下操作:

1.当贷款平台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过来进行催款的时候,直接向贷款平台客服告知借款人的近况,提供对方的联系方式给贷款平台,好让贷款平台可以直接找借款人进行催款,不会再找上自己。

2.如果告知了借款人最新联系方式后依然不停被打扰,可以直接对贷款平台打电话、发短信的号码进行拉黑处理。如此一来,之后贷款平台再发短信打电话应该就可以被拦截屏蔽了。

3.注意自己是无需承担还款责任的,如果贷款平台要求自己帮忙还款,千万不要交钱给对方。因为自己只是一个紧急联系人的身份,并没有参与贷款,自然无需承担还款责任,而只有借款人和借款担保人才有还款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