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今日要闻:FMA对Sharesies发出违规警告;德意志银行发行首只绿色Formosa债券;Trade Bench FX被金融委员会加入警告名单......

2021-08-24 10:53:23 外汇天眼
今日(8月23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新西兰FMA对在线投资平台Sharesies发出违规警告;德意志银行发行首只绿色Formosa债券;经纪商Trade Bench FX被金融委员会加入警告名单......点击各

今日(8月23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新西兰FMA对在线投资平台Sharesies发出违规警告;德意志银行发行首只绿色Formosa债券;经纪商Trade Bench FX被金融委员会加入警告名单......


点击各个标题阅读全文:

1.新西兰FMA对在线投资平台Sharesies发出违规警告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对Sharesies Limited和Sharesies Nominee Limited(以下统称“Sharesies”)发出警告,称该公司没有制定适当的反洗钱保护措施。

具体来说,Sharesies没有了解大多数客户关于拟议业务关系的性质和目,也没有获得足够的信息确定客户是否应该接受严格的客户尽职调查。此外,Sharesies没有为账户余额超过1000美元的7,815名客户完成身份验证,而这是标准客户尽职调查规定的一部分。

根据以上调查结果,FMA要求Sharesies:

1. 从所有现有客户那里获得信息,了解他们使用平台的原因,并修改公司客户引导流程。

2. 制定和实施账户申请身份验证流程,并向员工进行关于这些流程的培训。

3. 从所有在账户申请过程中使用 "信托 "一词的客户那里获得足够的信息,如果他们是信托公司,则需进行强化的客户尽职调查。

4. 充分核实所有客户的身份,限制提款或转账,直到这些检查完成。


2.德意志银行发行首只绿色Formosa债券

德意志银行近日宣布,已成功发行首只"绿色Formosa债券",筹资2亿美元,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需求。

这是国际银行首次在台北和卢森堡两地上市发行美元绿色债券。

德意志银行台湾分行首席执行官兼企业与投资银行部主管Cynthia Chan表示:"绿色Formosa债券的发行巩固了德意志银行对ESG融资的决心和承诺。这也增强了我行驾驭当地市场的能力,以挖掘机会来执行可持续发展战略。"

"绿色Formosa债券"的收益将用于资助符合条件的绿色资产,包括可再生能源项目,如风力或太阳能发电厂,以及改善能源效率,如商业建筑。


3.经纪商Trade Bench FX被金融委员会加入警告名单

货币对独立外部争端解决组织金融委员会(Financial Commission)上周五宣布,已将经纪商Trade BenchFX(Trade Bench)列入其警告名单。Trade Bench称其提供独特、开箱即用的国际交易解决方案。

据金融委员会称,它已收到交易者关于Trade Bench及其相关网站的投诉信息。在审查客户提交的信息后,该委员会确定Trade Bench及其相关网站有欺诈交易者和投资者的嫌疑。


4.澳交所2020年11月交易系统中断事故审查结果发布

澳大利亚交易所(ASX,简称“澳交所”)今天更新了关于其2020年11月16日发生的交易中断事故的最新进展,就IBM Australia进行的独立审查结果作出回应。

在2020年11月16日,澳交所在对其股票交易平台ASX Trade进行重大升级后不久,发生了交易系统中断事故。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对这种性质的事件表示着重关注。为了研究这些问题,ASIC和RBA希望在2021年上半年对ASX Trade的升级进行独立审查。

IBM Australia的审查发现,在评估的75项表现中,澳交所有58项达到或超过了领先的行业水平。但是,IBM Australia也指出了该交易所项目中的几个关键缺陷,包括ASX对服务中断事故几乎没有应对能力,项目交付风险和问题管理过程的严格程度存在落差等等。


5.菲律宾中央银行将关闭数字银行牌照申请窗口

菲律宾中央银行(BSP)最近宣布,该银行已决定从2021年8月31日起关闭新数字银行(包括转换银行)牌照的申请窗口。

对于2021年8月31日之前收到的数字银行申请,将按照“先申请,先处理”的原则进行处理,对文件/资料的完整性、充分性,以及是否符合关于建立数字银行的许可标准进行评估。

此外,在2021年8月31日或之前收到的申请,如果文件缺失或不符合预审标准,将被退回,不再进一步处理。2021年8月31日后,BSP不再受理也不接受新的或退回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