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SEC批准纳斯达克新规则以推动董事会多样化

2021-08-10 11:04:21 外汇天眼
酷汇讯获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已批准纳斯达克新规则,要求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满足种族和性别要求。该新规则规定,上市公司董事会需包含一名少数族裔或女同性恋者、男同性

酷汇讯获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已批准纳斯达克新规则,要求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满足种族和性别要求。

该新规则规定,上市公司董事会需包含一名少数族裔或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与跨性别者(LGBT)群体成员,同时还需包含至少一名女性董事。未达上述目标的上市公司需公开解释未达目标原因。

该规则还要求上市公司发布有关其董事会多元化的统计数据。纳斯达克在2020年的调查研究显示,75%以上的上市公司不符合此要求。

SEC主席Gary Gens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规则将使投资者更好地了解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董事会的多元化情况,确保这些公司做出有利于股东的决策。”

纳斯达克表示:“我们很高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了纳斯达克关于加强董事会多元化的提议。我们期待此新规则的实施,从而为公司治理树立新的标准。”

然而,该委员会的共和党参议员Pat Toomey强烈反对SEC的决定,他表示:“毫无疑问,公司董事会可以从多种观点中受益,但纳斯达克一刀切的配额要求将适得其反。纳斯达克的新规则按种族、性别和性取向定义多元化,将迫使公司在选择董事会成员时将专业知识和经验等关键因素置于次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