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在交易时如何设置外汇头寸?

2021-01-05 15:10:17 外汇天眼
  什么是外汇头寸?
  当交易者买入欧元兑美元(EURUSD)货币对时,其实际上是在用美元来买入欧元,我们称该交易者持有了一笔欧元多头头寸,持有多头头寸的交易者处于市场的盼涨部

  什么是外汇头寸?

  当交易者买入欧元兑美元(EURUSD)货币对时,其实际上是在用美元来买入欧元,我们称该交易者持有了一笔欧元多头头寸,持有多头头寸的交易者处于市场的盼涨部位,当欧元真的上涨时,该交易者可以将手里持有的欧元头寸卖回给市场,这个时候我们称之为平仓。

  因此简单的理解,在外汇交易中,当交易者建仓买入某一货币时(做多),即说该交易者拥有该货币的多头头寸,建仓卖出某一货币时(做空),即说该交易者拥有该货币的空头头寸,将多头头寸抛出或将空头头寸买入都是平仓。

  外汇交易的本质就在于开仓建立头寸,然后在某一位置平仓,赚取差价。因此如何管理头寸(何时开仓,何时平仓)就是所有外汇交易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外汇头寸有3种方式:

  (1)卖出外汇的总额超越买入合计的“超卖持有”(Oversold Position)

  (2)相反情形的“超买持有”(Overbought Position)

  (3)买入与卖出总额大致相等的“均衡持有”(Savare Position)。相关阅读:外汇的滑点是什么意义

  在外汇业务中,用以表示各种外币买进和卖出数额之余缺情况。银行每天依据各种不同品种、不同期限外汇买卖的状况,将当天能够收进或需求付出的各种外汇数额,编制成外汇头寸表,以察看收付能否均衡。若收大于支则为多头寸,支大于收则为空头寸。多头寸是债权,空头寸是债务。多头寸和空头寸都是“敞口头寸”,亦称“受险头寸”,可能遭受汇率动摇的损失。

  外汇开盘之后,长了(多头)一种货币,短了(空头)另一种货币。选择恰当的汇率程度以及机遇树立头寸是盈利的前提。假如入市机遇较好,获利的时机就大;相反,假如入市的机遇不当,就容易发作亏损。净头寸就是指开盘后获取的一种货币与另一种货币之间的买卖差额。另外在金融同业中还有扎平头寸、头寸拆借等说法。

  在交易时如何设置外汇头寸?

  炒外汇时应该如何设置外汇头寸的大小?

  如何设置外汇交易头寸?设置头寸的前提是,我从不会让任何一场交易的亏损超过1%。如果我的账户有100,000美元,那我在一场交易中不会亏损超过1,000美元。要知道自己的止损水平,首先就要设想这场交易亏损时你能接受的水平,然后以此设置自己的头寸大小。

炒外汇时应该如何设置外汇头寸的大小

  举例来说:

  1. 总交易资金20%的头寸,加上5%的潜在止损幅度,即总资金的1%。

  2. 总资金10%的头寸,加上10%的潜在止损幅度,即总资金的1%。

  3. 总资金5%的头寸,加上20%的潜在止损幅度,即总资金的1%。

  平均真实波幅(ATR)可以让你了解每日价格波动区间,并根据你的时间框和股票波动情况来帮助设置头寸。如果你建仓价是105美元,止损价是100美元,那么ATR就是1美元,5天波动时间可以用来进行止损。

  从自己的止损水平和市场波动来进行头寸设置。你对止损的空间要求就决定了你的头寸设置大小。如果你控制自己交易失败时只会冒着1%的亏损风险,那么每一场交易就仅仅是接下来100场中微不足道的一场,你的情绪受到的干扰就会很小。即使遭遇了一连串的失败,你依然有机会存活下来,从而争取等到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