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ESMA发布CCP恢复机制咨询文件,寻求相关方意见反馈!

2021-07-13 15:51:58 外汇天眼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发布了七份资讯文件,就如何实施中央交易对手(CCP)恢复机制寻求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反馈。CCP是一种市场基础设施,为汇市、证券、期权和衍生品合约交易提供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发布了七份资讯文件,就如何实施中央交易对手(CCP)恢复机制寻求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反馈。

CCP是一种市场基础设施,为汇市、证券、期权和衍生品合约交易提供清算和结算服务,承担交易各方之间的信用风险,因此,它们在金融市场中至关重要。

ESMA发布的七份资讯文件包括:关于计算和维持专用资源预获资金额外金额的监管技术标准(RTS)草案的提案、关于使用早期干预措施的申请指导方针、CCP恢复计划指导方针。

ESMA CCP监督委员会主席 Klaus Lober表示:“ESMA就CCP恢复机制的实施发起公众咨询,是确保欧盟的CCP恢复机制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第一步。拟议的监管技术标准和指南补充了欧盟的法规,为国家和欧盟监管机构支持金融稳定、确保监管趋同提供必要的工具。”

根据ESMA,意见回复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20日。ESMA 将于2021年9月14日组织关于咨询文件的公开听证会。

去年,ESMA宣布,在2020年12月31日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英国3家CCP暂时在27个国家/地区提供服务1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