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今日要闻:Gavin Fineff被ASIC永久禁止从事金融服务;ESMA支持AFM对Turbos实施限制性举措;e投睿为ASIC注册客户提供零佣金股票服务......

2021-06-09 18:26:48 外汇天眼
今日(6月9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滥用职权谋私!Gavin Fineff被ASIC永久禁止从事金融服务;ESMA支持AFM对杠杆产品Turbos实施限制性举措;e投睿为ASIC注册客户提供零佣金股票服务......

今日(6月9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滥用职权谋私!Gavin Fineff被ASIC永久禁止从事金融服务;ESMA支持AFM对杠杆产品Turbos实施限制性举措;e投睿为ASIC注册客户提供零佣金股票服务......

点击各个标题阅读全文:

1.滥用职权谋私!Gavin Fineff被ASIC永久禁止从事金融服务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宣布将永久禁止SentinelWealth Management Pty Limited (Sentinel)悉尼财务顾问Gavin Fineff提供任何金融服务、经营金融服务公司或履行任何涉及金融服务业务的职能。

Fineff于2011年12月12日至2020年3月20日担任Sentinel的授权代表,2015年11月12日至2020年3月20日担任Sentinel澳大利亚金融服务牌照责任经理。

ASIC发现Fineff滥用职权谋取个人利益,剥夺了客户及其他人的资金。他还有不诚实的行为,从客户、个人手中获取了超过500万美元的贷款,并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这笔款用来赌博并损失了大量资金。

此外,ASIC还发现Fineff提供了Sentinel授权以外的金融服务,并且还有与Sentinel冲突和竞争的行为。

因此,ASIC认为Fineff:

· 违反金融服务法,未能以客户的最佳利益行事,还从事授权以外的活动;

· 未来可能违反金融服务法;

· 没有接受足够的培训或没有足够能力提供金融服务、履行金融服务公司主管职能或经营金融服务公司;

· 不是提供金融服务、履行金融服务公司主管职能或经营金融服务公司的合适人选。


2.ESMA支持AFM对杠杆产品Turbos实施限制性举措

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 (ESMA) 表示支持荷兰金融市场管理局 (AFM) 关于限制杠杆产品turbos营销、分销或销售的提议,称AFM提议的措施十分合理且适当。

AFM视Turbos为高风险杠杆产品,并认为散户投资者目前未受到足够保护来抵御turbos带来的风险。研究表明,投资者因turbos这些风险投资平均蒙受2680欧元的损失。2020年,AFM就限制turbos营销、分销或销售进行了磋商。

Turbos与差价合约 (CFDs) 非常相似, 通过Turbos或CFDs,投资者推测股票、指数或货币等标的价格会上涨或下跌。CFDs的销售已受到AFM五个限制。AFM的五个限制用于降低散户投资者的风险。 AFM 对Turbos提出的限制与对CFDs销售的限制十分相似。Turbos受到的限制有:杠杆限制、强制性风险警告和禁止以任何形式诱导散户投资者进行turbos交易。


3.e投睿为ASIC注册客户提供零佣金股票服务

酷汇讯获悉,在线经纪商e投睿已扩大零佣金股票产品的范围,将许多主要交易所的股票纳入其中,为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注册客户提供服务。

据e投睿团队称,投资标的资产的客户现在也可以投资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以及一些主要(欧洲)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佣金为零。在欧洲,这些交易所包括以下交易所: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布鲁塞尔证券交易所、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里斯本证券交易所、马德里证券交易所、巴黎证券交易所、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和苏黎世证券交易所。


4.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称非FLEX复合订单可以允许最多16腿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最近宣布,其Cboe期权交易所(C1)、C2期权交易所(C2),以及EDGX期权交易所(EDGX)自2021年8月9日起,将支持非FLEX复合(即多腿)订单提高腿数。最高腿数在12至16腿之间。

在C1和EDGX交易所中,上述所增腿之一可为股票。腿数增加适用于入场订单、拍卖响应、出场报告、策略定义和市场数据消息传递。

订单执行功能,包括不同交易所中的AIM、SAM、QCC、COA、COB 和 PAR等功能,也将支持最多16腿交易。

Cboe Silexx公司也会在生效之日起在每张单独订单上支持16腿。以电子方式和公开喊价(仅限C1)执行的复合订单当前的允许比率将保持不变。


5.ASIC对Halifax审计师提起刑事诉讼

ASIC 近日于悉尼唐宁中心地方法院对一家授权审计公司EC Audit Pty Ltd(曾用名Bentleys NSW Audit Pty Ltd)及其董事兼注册审计师Robert James Evett 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其违反审计标准。EC Audit曾经是金融服务提供商Halifax的审计机构,ASIC 于2021年一月吊销了Halifax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许可证(AFSL)。

ASIC对EC Audit和Robert James Evett于截至 2016 年 6 月 30 日、2017 年 6 月 30 日和 2018 年 6 月 30 日的财政年度对Halifax开展的损益表和资产负债表审计提出了三项指控。

ASIC指出,EC Audit分别违反了《公司法》第 989CA(1)和(2)的规定,所开展的每项审计均未能遵照审计标准。而Robert James Evett作为首席审计师未能确保每次审计按照审计标准进行。

对于Robert James Evett和EC Audit 2017 年 7 月 1 日前的违法行为,法庭决定对Robert James Evett的每项指控罚款9000美元,对 EC Audit的每项指控罚款45000美元。对于二者2017 年 7 月 1 日或之后的违法行为,Robert James Evett的指控最高罚款为10500美元,EC Audit的指控最高罚款为52500美元。

EC Audit和Robert James Evett是澳大利亚第一批因涉嫌不遵守审计标准而面临刑事起诉的审计机构和审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