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ASIC对Halifax审计师提起刑事诉讼

2021-06-09 18:26:49 外汇天眼
ASIC 近日于悉尼唐宁中心地方法院对一家授权审计公司EC Audit Pty Ltd(曾用名Bentleys NSW Audit Pty Ltd)及其董事兼注册审计师Robert James Evett 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其违反审

ASIC 近日于悉尼唐宁中心地方法院对一家授权审计公司EC Audit Pty Ltd(曾用名Bentleys NSW Audit Pty Ltd)及其董事兼注册审计师Robert James Evett 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其违反审计标准。EC Audit曾经是金融服务提供商Halifax的审计机构,ASIC 于2021年一月吊销了Halifax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许可证(AFSL)。

ASIC对EC Audit和Robert James Evett于截至 2016 年 6 月 30 日、2017 年 6 月 30 日和 2018 年 6 月 30 日的财政年度对Halifax开展的损益表和资产负债表审计提出了三项指控。

ASIC指出,EC Audit分别违反了《公司法》第 989CA(1)和(2)的规定,所开展的每项审计均未能遵照审计标准。而Robert James Evett作为首席审计师未能确保每次审计按照审计标准进行。

对于Robert James Evett和EC Audit 2017 年 7 月 1 日前的违法行为,法庭决定对Robert James Evett的每项指控罚款9000美元,对 EC Audit的每项指控罚款45000美元。对于二者2017 年 7 月 1 日或之后的违法行为,Robert James Evett的指控最高罚款为10500美元,EC Audit的指控最高罚款为52500美元。

EC Audit和Robert James Evett是澳大利亚第一批因涉嫌不遵守审计标准而面临刑事起诉的审计机构和审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