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今日要闻:ESMA撤销10家英国机构注册;盈透证券12月交易数据;LPL Financials被FINRA罚款650万美元... ...

2021-01-05 18:15:30 外汇天眼
今日(1月5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ESMA撤销10家英国机构注册;盈透证券12月交易数据;LPL Financials被FINRA罚款650万美元... ...点击各个标题阅读全文:1. 脱欧过渡期结束,ESMA撤销十家

今日(1月5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ESMA撤销10家英国机构注册;盈透证券12月交易数据;LPL Financials被FINRA罚款650万美元... ...

点击各个标题阅读全文:


1. 脱欧过渡期结束,ESMA撤销十家英国机构注册

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ESMA)近日宣布,决定撤销6家英国信用评级机构(CRAs)和4家英国交易资料储存库(TRs)的注册。

这6家信用评级机构分别为:

·AM Best Europe-Rating Services Ltd;

·DBRS Ratings Ltd;

·Fitch Ratings Ltd;

·Fitch Ratings CIS Ltd;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Ltd;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Ltd;

根据《信用评级机构监管条例》、《欧洲市场基础设施监管条例》(EMIR)、《证券融资交易条例》(SFTR)的要求,如果一家公司不再符合注册条件,ESMA需要撤回其注册。


2. 盈透证券12月数据出炉:日均收益交易超过230万笔!

盈透证券(IBKR)近日宣布,平台在12月份达到里程碑式的增长,日均收益交易(DARTs)数量超过230万笔,约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盈透证券上个月的DART达到229万笔,较2019年12月的77.1万笔同比增长200%。DART是行业广泛遵守的客户活动指标之一。

此外,由于市场动荡,在12月份,盈透证券新增加了36,000个客户帐户,总账户数量增加到107.3万,比11月增加3%,比上一年的690,000个帐户增加55%。

盈透证券的客户保证金贷款在2020年12月约为390亿美元,比2020年11月增长了18%,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26%。


3.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对LPL Financials处以650万美元罚款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对美国最大的独立证券商LPL Financials处以65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未能建立必要的记录保存监督系统,违反了全美证券交易商协会(NASD)第3010条规则,美国金融业监管局第3110条以及第2010条规则。

FINRA指控LPL未能按规定格式保存电子记录,并且该公司没有告知FINRA其电子存储介质系统的变化。此外,FINRA指出,因LPL未能按规定格式保存记录,至少影响了8700万条记录。结果,第三方供应商记录的150多万份客户通讯被删除。

据FINRA发布的官方文件称,“从2014年1月到2019年9月,LPL未能建立和维护监督系统,这包括合理设计书面程序,以实现对其记录保留义务的遵从;违反了NASD第3010条规则和FINRA第3110条以及第2010条规则。LPL也没有发送帐户通知书,根据要求,公司每隔36个月需向客户发送一次帐户通知。”


4. FCA任命Quilter首席执行官Paul Feeney为独立从业人员小组主席

FCA(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宣布,已任命Quilter首席执行官Paul Feeney接替ZurichUK首席执行官Tulsi Naidu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担任其独立从业人员小组主席。自2015年起,Paul Feeney就是独立从业人员小组成员。

FCA主席Charles Randell表示,Paul Feeney作为独立从业人员小组的资深成员,很清楚该小组在确保FCA法规效力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他表示,在应对英国脱欧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过程中,FCA的治理重心将继续放在解决从业人员小组面临的建设性挑战方面。他相信Paul Feeney之后能像Tulsi Naidu一样有非常出色的工作表现。


5. 强强联合!FXCubic与Broctagon Prime建立合作关系

金融科技公司FXCubic近日宣布与流动性提供商Broctagon Prime(隶属于Broctagon Fintech Group)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通过此次合作,FXCubic将把Broctagon Prime纳入流动性提供商池,并为其提供定价工具、交易工具、集成工具。

FXCubic在官方声明中还表示,与Broctagon Prime的合作伙伴关系有望提升两家公司的产品价值,同时改善金融市场中经纪商和交易员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