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没有交易所得全球外汇买卖

2021-01-04 14:32:21 外汇天眼
很多人都知道外汇交易只是一个国家的货币兑换另一个国家的货币的过程,而另一些人则理所当然地认为外汇交易应该像股票交易一样在固定的交易场所进行。如果你对外汇有更多的了

很多人都知道外汇交易只是一个国家的货币兑换另一个国家的货币的过程,而另一些人则理所当然地认为外汇交易应该像股票交易一样在固定的交易场所进行。如果你对外汇有更多的了解,你会发现这种认识是传统的、过时的,甚至是错误的。

货币的直接兑换或现金交易,我们称之为坚定的外汇交易,其前身是伴随商品和服务销售的货币兑换交易,而这类交易仅占全球外汇市场预计交易量的1%左右;所谓固定统一的外汇交易场所,不是全世界都有的。相反,世界上每一个能进行货币兑换的银行或机构(包括小店、兑换点)都是一个交易所,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的大小市场交易者也是外汇交易所。但是这些交易所分散在世界各地,不可能统一,也没有统一的必要。所以全球每天3万亿到4万亿美元的外汇交易量是完全分散的,这个交易量当然是估算出来的。

世界外汇市场由几个层次组成:银行之间、银行与客户之间、银行与市场交易者之间、市场交易者与市场交易者之间、市场交易者与个人之间。由于发行国没有固定统一的可以在国际外汇市场自由买卖货币的外汇交易场所(不实行自由外汇交易的国家除外),国际外汇市场的所有外汇交易都是通过银行间交易网络、银行与市场交易者之间的交易网络、市场交易者与投资者之间的交易网络(管道)进行的。

这个网络有计算机、电话协议和计数器,但是它们都是分散的,并且它们彼此在一条线上执行。当然,它们也是随时随地非常随机的。形象地说,你卖给我,我再卖给他,他再卖给我,别人来买,别人来卖。这个引用频率在世界上每秒钟可能发生上万次,但不是通过标语牌、手势等。它们完全看不见,而且变化很快。因此,所有的投标和报价接受过程都是电子网络——并且只能依靠电子网络。

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习外汇知识,掌握其投资理论和技巧,牢牢把握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