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大阪交易所将上市芝商所集团石油指数期货

2021-05-31 17:35:35 外汇天眼
大阪证券交易所(OSE)今日宣布,该交易所计划于2021年9月21日上市芝商所集团石油指数期货,与此同时推出下一代衍生品交易系统——J-GATE 3.0。该期货合约的标的指数是芝商所集团石

大阪证券交易所(OSE)今日宣布,该交易所计划于2021年9月21日上市芝商所集团石油指数期货,与此同时推出下一代衍生品交易系统——J-GATE 3.0。

该期货合约的标的指数是芝商所集团石油指数(CME Group Petroleum index),该指数与领先的全球原油价格指标——WTI期货价格密切相关。从2018年初到2021年3月底,WTI期货价格与芝商所集团石油指数之间的相关系数为0.98或以上。

CME Group Petroleum Index是由芝商所集团计算并发布的指数,其组成期货合约是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上市的WTI原油期货、RBOB汽油期货和ULSD取暖油期货*,纽约商品交易所是芝商所集团的核心市场之一。

截至2021年5月31日,各组成部分的权重为:WTI原油期货72%,RBOB汽油期货13%,ULSD取暖油期货15%。芝商所集团每年都会对权重进行审查。

该期货合约的上市将首次把原油相关商品纳入OSE的产品系列。该期货合约有助于投资者,特别是个人投资者,相对容易地投资于全球原油市场趋势,具有以下特点:

●相对较小的名义金额(在当前原油价格水平下,每份合同在100万至200万日元之间)。

●以现金结算,无实物交割。

●交易以日元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