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今日要闻:AFCA违规名单新添5家;“谨防RBCmarkets诈骗” AMF提醒广大投资者;Steward Partners升级与Raymond James的托管关系......

2021-05-31 17:35:35 外汇天眼
今日(5月31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澳洲AFCA违规会员名单新添5家金融公司;“谨防RBCmarkets诈骗” 加拿大金融监管局AMF提醒广大投资者;Steward Partners升级与Raymond James的托管

今日(5月31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澳洲AFCA违规会员名单新添5家金融公司;“谨防RBCmarkets诈骗” 加拿大金融监管局AMF提醒广大投资者;Steward Partners升级与Raymond James的托管关系,协调未来的多方托管模式......

点击各个标题阅读全文:

1.澳洲AFCA违规会员名单新添5家金融公司

澳大利亚金融投诉管理局(AFCA)宣布,因5家金融公司(FF)和授权信用代表(ACR)未支付AFCA会员费和其他费用,该机构决定将它们从AFCA会员资格中除名。

AFCA会员需缴纳年度会员费,并为收到的任何有关它们的投诉支付费用。成为AFCA会员,可以确保金融公司履行它们作为澳大利亚金融服务许可人、澳大利亚信贷许可人、退休金受托人或授权信用代表的法律义务。

AFCA已试图联系这些金融公司,并鼓励它们尽快联系AFCA会员团队,讨论未付费用的支付方案,并在法律仍要求它们成为AFCA会员的情况下恢复其会员资格。

这5家公司名单如下:

Master Wealth Control Pty Ltd

Inno Quantum Capital Market

Link Commercial Mortgages Pty Ltd

Tower Finance Consulting Pty Ltd

Centennial Money Pty Ltd


2.“谨防RBCmarkets诈骗” 加拿大金融监管局AMF提醒广大投资者

加拿大魁北克金融监管机构Autorité des marchés(AMF)警告魁北克投资者远离RBCmarkets(网站:www.rbcmarkets.com),谨防诈骗。AMF提醒投资者,RBCmarkets和EX 64(也以RBCmarkets的名义运营),与金融机构RBC Royal Bank及其子公司没有任何关联。

RBCmarkets和ex64都没有获得AMF牌照。他们均未被授权向投资者提供金融产品,包括外汇、加密货币、股票和衍生品。

根据AMF的公告,已有事实表明,魁北克投资者被引诱开设一个“账户”。然而,实际上,消费者无法控制其账户,这些账户可能被欺诈者操纵。有报道称,被RBCmarkets诈骗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


3.Steward Partners升级与Raymond James的托管关系,协调未来的多方托管模式

Steward Partners控股和Raymond James金融服务公司今日宣布,在获得所有必要的监管批准后,将会把其顾问过渡到Raymond James的注册投资顾问(RIA)与托管服务(统称RCS)平台。自八年前Steward Partners成立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牢固的互利关系。

在Steward Partners对Umpqua Investments公司的收购中,也包括后者旗下的一家注册经纪商,该经纪商现已改名为Steward Partners投资解决方案有限公司,以期推动公司未来的发展。通过将顾问与团队转变为多方托管业务模式后,将会为公司创造更多新的机会。

Steward Partners 首席执行官 Jim Gold 表示:“Raymond James和Steward Partners的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功,推动了增长,让双方受益匪浅。差不多八年前,在Raymond James公司高管团队的支持下,我们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如今,我们拥有173名顾问,在全美27个办事处管理着220多亿美元的客户资产。感谢Raymond James对于我们过渡到RCS的支持,我们将持续发展双方的业务模式。未来几年里,我们将继续关注增长战略,并尽快宣布更多的托管合作伙伴。”


4.丹麦金融服务监管局责令盛宝银行提交完整交易报告

酷汇讯获悉,丹麦金融监管局(Danish FSA)周五责令盛宝银行(Saxo Bank A/S)尽快提交金融工具交易的完整信息和准确信息报告,提交时间不得晚于下一工作日结束。

丹麦金融监管局表示,自2018年初以来,盛宝银行的交易报告一直存在信息错误等缺陷,这些错误对该监管机构和其他欧洲监管机构进行市场监管、正确识别特定市场参与者有重大影响。


5.大阪交易所将上市芝商所集团石油指数期货

大阪证券交易所(OSE)今日宣布,该交易所计划于2021年9月21日上市芝商所集团石油指数期货,与此同时推出下一代衍生品交易系统——J-GATE 3.0。

该期货合约的标的指数是芝商所集团石油指数(CME Group Petroleum index),该指数与领先的全球原油价格指标——WTI期货价格密切相关。从2018年初到2021年3月底,WTI期货价格与芝商所集团石油指数之间的相关系数为0.98或以上。

CME Group Petroleum Index是由芝商所集团计算并发布的指数,其组成期货合约是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上市的WTI原油期货、RBOB汽油期货和ULSD取暖油期货*,纽约商品交易所是芝商所集团的核心市场之一。

截至2021年5月31日,各组成部分的权重为:WTI原油期货72%,RBOB汽油期货13%,ULSD取暖油期货15%。芝商所集团每年都会对权重进行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