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掉期是什么意思?

2021-05-13 15:54:20 外汇天眼
所谓外汇掉期,是指双方同意在未来约定的日期,将一定数量的货币B与货币A进行兑换,并且在约定的价格下,将同样数量的货币A与货币B进行兑换。交易形式灵活多样,但实质是一种利率产品

所谓外汇掉期,是指双方同意在未来约定的日期,将一定数量的货币B与货币A进行兑换,并且在约定的价格下,将同样数量的货币A与货币B进行兑换。交易形式灵活多样,但实质是一种利率产品。第一次换成高利率货币的一方必须赔偿另一方,赔偿金额取决于两种货币利率水平的差异。补偿方法可以通过到期汇率或单独支付差价来反映。

外汇掉期是什么意思?.jpg

外汇掉期其实是金融掉期产品中的一种。是指双方根据预先约定的汇率、利率等条件,在一定期限内交换一组资金,以规避风险。互换业务将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套期保值操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为规避中长期汇率和利率风险提供了有力的工具。作为一种有效的风险管理手段,互换的交易对象可以是资产,也可以是负债,可以是本金,也可以是利息。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是外汇掉期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够帮到你,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