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基础术语:建仓、持仓以及平仓是什么意思

2021-02-11 13:22:31 外汇天眼
  近一两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各个地方每年冬天都会受到影响,导致刚刚恢复生产就要被再次压制,工作者承受生活工作的压力逐渐增大,个人经济危机逐渐爆发。因此人们就会转向投资行

  近一两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各个地方每年冬天都会受到影响,导致刚刚恢复生产就要被再次压制,工作者承受生活工作的压力逐渐增大,个人经济危机逐渐爆发。因此人们就会转向投资行业,那么进入门槛的第一步就需要先了解清楚建仓、持仓以及平仓是什么意思的专业知识。

建仓、持仓以及平仓是什么意思

  建仓、持仓以及平仓是什么意思

  建仓从表面上就能够理解清楚,建指的就是建立,建仓就是以股票的形式购买物品。持仓持有的股票数量,持仓越多就代表可以投资者购买的数量比较多,同时承担的投资风险也会比较大。建仓与持仓都比较好理解,通过字面就能够清除的人知。平仓主要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将买进的股票卖出,二是将买回所有卖出的股票,因此对于平台应该要注意两层含义。投资者在建仓的时候需要注意必须要在低价的买进,想要低价买进就会需要关注的股票分析趋势做出合理的预测,低价购买的目的就是想要在高价抛出,通过低与高的差价挣取中间的费用,有经验者在短时间内就能够获得较多的经济收益,同时对立的风险的也会逐渐提升。因此在投资行业中不要过度羡慕别人的收益,要知道背后承担的经济压力也会比较大。

  建仓是什么意思

  建仓也叫开仓,是指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合约。根据建仓的含义,一般分为买开仓和卖开仓两种操作方式。买开仓:看涨行情做多头,也就是交易时买入多单;卖开仓:看跌行情做空头,即交易时买入空单。因此不管是做多还是做空,对于合约买卖就被叫做建仓。

  持仓是什么意思

  交易操作者在建仓之后手中就持有头寸,这就叫持仓。交易者不管是做空还是做多,在没有达到合约的期限,持有期货合约,就被称作持仓。

  而对于持仓量,国内一般是这样计算的,持仓量的增加代表资金流入期货市场,反之,则说明资金流出期货市场。对于期货价格,则需要结合成交量一起分析。

  平仓是什么意思

  平仓是指交易者转让手中持有的买卖合约,不管是盈利还是亏损。卖出转让持有的买入订立合约,称为多头平仓;买入转让持有的卖出订立合约,称为空头平仓。

  平仓是指投资者买入或者卖出与其所持股指期货合约的品种、数量及交割月份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股指期货合约,以了结股指期货交易的行为。这种买回已卖出合约,或卖出已买入合约的行为就叫平仓。

  交易者在建仓之后尚没有平仓的合约,叫未平仓合约或者未平仓头寸,也叫持仓。交易者建仓之后可以选择两种方式了结期货合约:第一个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平仓;另外一个就是等到合约交易日进行实物交割。

  这三者经常应用在哪个行业

  对于建仓、持仓以及平仓是什么意思有了专业了解之后,就需要对三者使用的范围进行确定,三个专业术语主要应用在金融行业中,外汇、股票投资中使用的频率最多。不过对于建仓、持仓、平仓与股票中买入、卖出、持有股票具有相对应的作用,因此在操作过程中要做到合理规划三者之间的关系,出现任何术语能够清楚的掌握基础意思,实现快速转化,迅速做出判断,在紧张时刻可以抓紧时间进行买与卖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