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炒外汇知识的散户有哪些心理

2021-01-14 10:52:40 外汇天眼
外汇市场是最大的金融市场之一,参与市场投资的人首先要掌握金融基础知识,面对大致相同的市场信息,采用大致相同的分析预测方法,遵循公认的交易规则,玩零和游戏。结果,少数名人从小

外汇市场是最大的金融市场之一,参与市场投资的人首先要掌握金融基础知识,面对大致相同的市场信息,采用大致相同的分析预测方法,遵循公认的交易规则,玩零和游戏。结果,少数名人从小就开始,累计了数千万元甚至数亿元的财富,云云的所有人总是受到很大的损失,在市场上总是处于劣势。

对于散户群众的分析,他们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外汇市场上失败,往往不是不能战胜这个市场,而是不能战胜自己。市场上的散户经验有限,资料占有处于劣势,在有魅力的零和游戏中,成为基础的牺牲品。

盲目是散户大众致命的心理弱点。经济数据一发表,新闻就突然出现,5分钟价格图突破,争先恐后地跳进市场。不怕大家一起吃亏,只怕大家赚钱,只有自己赚不到。

最典型的案例是,1991年海湾战争,战前形势稍微紧张,美元急剧增加,外币急剧下跌,1月17日开始战争,金融公司的数据显示,大部分投资者跳入市场购买外币,结果外币市场急剧增加,散户们的名单被监禁,等待市场召回,结果市场完全超出大家的预测,损失惨重。

战争、动乱有利于美元的强化,这是基本原理,为什么突然失效?散户大众经常在市场上犯同样的错误,有时不同金融公司的散户大众名单几乎相同,散户大众怀疑市场上盯着自己。其实,市场是公正的,外汇市场现在每天有近兆美元的交易额,个人很难操作。从1992年9月开始,由于欧洲货币体系危机,市场投机者猛烈投掷英镑,英镑短期暴跌5000点,英国银行多次干预,甚至采用利息的方法都没有用。

从某种意义上说,有时看错了市场的动向,进入订单后市场突然逆转,名单被复盖是正常的现象,即使是名人也不能幸免。但是,如何处理赤字,愚蠢的行为来自散户心理。

外汇市场的发展曲折上升,但市场利润与损失并存,在掌握利润的同时,也要注意交易中损失的战略。(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