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知识常用指标有陷阱

2021-01-15 13:45:54 外汇天眼
说到技术分析,投资者最熟悉的是KDJ、MACD、RSI等常见的技术指标。很多初级股市技术教科书把这些指标放在第一位,证券就业资格考试离不开这些内容。实际上,这些指标对普通投资者

说到技术分析,投资者最熟悉的是KDJ、MACD、RSI等常见的技术指标。很多初级股市技术教科书把这些指标放在第一位,证券就业资格考试离不开这些内容。实际上,这些指标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也起着有益的参考作用,但其作用明显夸大,经过大量的实战比较研究,这些系统指标发出的50%以上的信号可以说是错误的。这对我们的实战参考价值不如扔硬币。

当然,这些技术指标使用方便,判断直观,简单观察金叉和死叉似乎可以得到今后涨价的信息,因此受到很多散步家的喜爱,但是在这里想让迷信这样指标的读者朋友考虑一下

首先,几乎所有市场参与者都可以看到这些指标的购买和销售信号,那么每个人都可以满载回去吗?常识告诉我们,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其次,这些指标本身来自一段时间内的股价数据计算,但很多股价趋势的变化很难保证不受人为左右,也就是说,这些指标也很容易被操纵,反而有可能成为欺诈手段。

第三,有些人认为他们可以利用不同的技术指标来判断(如同时观察KDJ、RSI和其他指标),以避免偏差。事实上,这是一个更明显的思维误解。操作的判断结论一定只有两个。是对还是错,成功的失败各占50%。就像扔硬币一样,如果对扔硬币的结果不安的话,扔三次,扔十次硬币能提高成功率吗?

在市场上,唯一的k线趋势和交易量是最忠实可靠的,主力做的一点手脚也会在k线图中暴露出来。量、价格、时间、空这四个要素也写在k线上,为什么流传百年的古典投资理论,如艾略特的波浪理论、江恩系列都是从最原始的k线图中发展起来的呢?从这个角度来看,投资者希望放弃过去对这些技术指标的过度依赖,学会用真正的市场语言-k线把握股价变化的秘密。(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