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恩格尔系数是什么?恩格尔系数的计算公式

2021-02-11 13:22:19 外汇天眼
  随着人们经济收入不断提高,与以前生活条件相比,生活品质已经发生了翻倍的变化,衣食住行五方面具有改善,即将进入小康生活。在国际上对于家庭生活水平可以用恩格尔系数表示,那

  随着人们经济收入不断提高,与以前生活条件相比,生活品质已经发生了翻倍的变化,衣食住行五方面具有改善,即将进入小康生活。在国际上对于家庭生活水平可以用恩格尔系数表示,那么恩格尔系数是什么?恩格尔系数的计算公式从哪里可以查询到呢?

恩格尔系数是什么?恩格尔系数的计算公式

  恩格尔系数是什么?

  恩格尔系数就是德国经济学家与统计学家恩格尔提出的,为了纪念创始人就会使用创立人的名字命名,主要是用来衡量每个家庭的生活水平,各种指标在国际上通行,被应运到各个国家当中。恩格尔系数的计算公式必须要详细了解,否者在谈论到相关知识的时候不能够说出具有代表性的言论,通过对系数的研究之后通过各项措施解决后,就可以提高生活水平,使得恩格尔系数能够达到国际基本水准,在对比恩格尔系数的时候切忌不要出现误差认为数值高预示着生活水平高,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在国际上对恩格尔系数认为越小越好。

  恩格尔系数的计算公式以及查询方式有哪些

  恩格尔系数的计算公式必须要记住,用家庭中食品支出的金额除以家庭消费总支出,得出数值就是恩格尔系统指标,结果通常使用百分数比较可以。

  恩格尔定律的公式:

  食物支出变动百分比÷总支出变动百分比x100%=食物支出对总支出的比率(R1)

  或 食物支出变动百分比÷收入变动百分比x100%=食物支出对收入的比率(R2)

  注意:R2又称为食物支出的收入弹性。

  当系数的指数越大说明家庭的生活水平降低,恩格尔系统指数越小说明人们的生活品质提高。食品支出高就说明家庭中基本上所有的资金都会应用在食物上,只能够满足基本的吃条件,没有享受生活的娱乐,对于各种休闲娱乐的享受更是降低,这就说明居住者的生活开支较大。

  现有社会中就会发现旅游、交通等行业发展迅速,温饱问题已经全面解决,接下来就是提高人们的综合素质。教育出资已经成为家庭支出占比较高的位置,从刚开始的薄弱到现在的独领风骚,主要说明家长对家庭教育逐渐重视。因此,家庭食品支出的金额就会逐渐减少。

  城市居民的恩格尔系数在哪里可以查到?

  以上就是恩格尔系数的计算公式的相关介绍,通过上述的内容人们肯定对恩格尔系数会有深层次的了解,不再停留在学校书本知识上,只知道理论知识,对于实际生活应用中没有了解。人们可以利用恩格尔系数的计算公式计算以家庭为单位的指数,与国家标准水平对比就能够知道家庭发展水平。